僕には空は広すぎて

 

共鸣

想起了以前在最黑暗的时候写的故事。

爱丽丝是一个普通高中女生,独居,单亲家庭,有一个在外国工作的母亲。她一直都是一个很冷淡的人,安静内向。在班级里面的不合群让她渐渐成为了班上同学嘲讽的对象,并慢慢变成了一些恶作剧。
例如开门时掉下来砸到自己头上的黑板刷,自己被乱涂乱画的桌面,还有被塞了废纸的抽屉。
她隐忍。她把心事都放在心里都写在日记里。每天在家里摆弄着人偶,唯一让她放松快乐的事情。
她也有喜欢的人。隔壁班的,雾雨魔理沙。
对谁都阳光开朗,就算是她这么阴郁的人。
生命之光,这么说也不为过。不过这颗小太阳并不是只属于自己的,她的光热平均地散发给了每一个人。
不过爱丽丝太不起眼了。
在雾雨魔理沙的眼中,大概
她只是一个 普通的一起值日的 同学。
也许连自己那么长那么复杂的姓氏都记不住。
不过就算这样还是因为在生日时收到了她给自己的礼物 而且写上了全名 高兴得不能自已。
后来她在教室自习到比较晚,回家的时候已经下起了雨。没带伞她一路小跑着,走在自己回家的必经之路,却隔着橱窗看着咖啡馆里魔理沙和她班上的帕秋莉诺蕾姬在一起。魔理沙还亲吻了帕秋莉。
爱丽丝任凭雨水打湿自己的衣服。
呆呆地站了五分钟的街对面。
然后才慢慢挪动步子,往家里走。
回去以后发现自己根本哭不出来,虽然心已经碎掉了。脸上都是雨水,她自己其实也已经不知道那里面是否混杂她的泪水。
......
到这里以后我就写不下去了。

在四年前的我,家里出状况,自己身体也糟透,连爬楼梯都变成痛苦的事情,自己陷入苦涩的单相思,成绩一落千丈,或者是看着昔日同学变得讨厌起了自己也无可挽回。
那个时候我记得真的是觉得“这样的自己干脆死了吧” 然后让同学帮忙买药,自己在浴室里也拿过刀想割腕后来差点被发现。
所以说什么心境下,会写出什么样的字。我的内心里面深处的绝望似乎只能从文字里面窥得一二。
选择爱丽丝为主角是因为她和我很相似。然后我是最喜欢她的。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支撑我当时要崩溃的精神的,就是这个存在于幻想乡的虚构人物。当时每天的想法是,我是多么的喜欢爱丽丝,喜欢她喜欢她,我还不能死。别人知道大概也会笑话我。
后来我又在C80听了凋叶棕的那张叫缀的冷饭,BK上面也是可爱的萝莉丝。那首在门的那一边,听完以后我就直接哭了。可以说这首歌也是让我打起精神来好好生活的一个转折。
每个周末我都会抽时间写那个故事。后来接近期末考试 又是很重要的一次考试,我就停笔了。
最后考完以后,大概是上天怜悯,我的成绩过了,我直升了,可以过轻松的初三下学期生活了。我如释重负。心里面积攒已久的阴云大概也慢慢散去。
那个时候我觉得生活真的是在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了。
寒假本来想把故事写完整。写幽香和爱丽丝的故事,幽香又真正地拯救了在悲伤泥潭里的爱丽丝。不过那个文档应是被我误删了罢,找也找不到。
不过也好。
我已经摆脱绝望了。没必要把绝望的故事,再留下来了。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