僕には空は広すぎて

 

永夜

我不知道已经度过了多少永无终结的夜晚。

我并非身处极北的冬天,并非囚禁于暗无天日的地窖......也并非双目失明。现在的经历大抵是我短暂的人生中的奇妙之处,我已经在停留在了永远的夜晚。

就像村上春树的小说《眠》里面的女主角不想睡眠,我似乎被卷进了名为夜晚的漩涡。从此世界里面只有“夜晚”,白昼成为了仅仅存在于想象中的东西。像吸血鬼一样。然而自己对人类的血液并没有多余的渴求,快停止这中二的遐想。

夜晚啊。自己眼睛里的世界向来是蒙上了一层冷暗色调的,夜之国。这就是我能够生存栖息的场所,
能让自己完全放松下来的场所。不再畏惧,不再焦虑,将内心隐藏在暗色的面纱后。

没有光芒,没有白昼。身体似乎也忘记了日光的温度和色彩,只有月光森然留下阴冷的吻痕。

有的是坐在山坡边,嗅着夜里的青草香气,不顾及露水沾湿了自己的裤子,看着萤火虫变成漫天星斗。


有的是冬天的雪夜归路,给归途旅者点上一盏灯,在松软的白雪地上染上一层细腻的琉璃黄。


有的是手机屏幕的光打在自己的脸上,听着窗外不停歇的雨声,淡然地躺着,抬头正对着天花板发呆。




啊。永无止境的夜晚。

一辈子也不想离开的梦乡。




评论